因為史學通論的需要

所以要到麟洛去找開基伯公(客家人說法 其實就是土地公)~~






土地公公們的位置大約在那個地方@_@

第一個是開基鄭成功廟



裡面還有一個開基伯的廟 位於廟的右後方



不過廟裡又有一個廟

而且不是再同一的廟裡是一個蠻奇妙的設計的說@_@

編號1位置的正對面(剛剛才發現我只有標大範圍Orz)

是村莊的土地公廟

在鄭成功廟的正對面



這間廟兼具社區中心的功能

平常應該都有整理的說~

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東西



這個跟平常見到的消防栓不同

應該蠻有年代的東西了



這間沒有編號,因為我找不到路可以上去

再一間民宅的上方(?)

而且一樓是封閉的.. 旁邊看起來沒有路

不知道算不算私設的土地公廟

應該當時要問一下賣紙錢的@_@a

接著是編號2的土地公廟

在中正路菜市場旁邊的土地公廟



這張沒照外觀,因為剛好在叉路口.. 車多 人多

照外觀似乎有點危險Orz

不過土地公公有上相喔^^

再這裡市場的阿姨們說

要照相一定要拿香跟開基伯公還有天公講

不然照出來的相一定拍不好

所以只好去拿香拜拜Orz

前幾間我都是心中默念跟土地公公講的說Q_Q

不過接下來有拍的土地公公廟 只要旁邊有香 我都會去去拜拜保佑不要破圖Orz

接著是3號的土地公公廟



到了這裡

我真的覺得...怎麼到處都是土地公公啊XDD..

還是冥冥中.. 各位土地公公有帶路...~

因為我是忽然想彎就彎進去的

路上就有一間土地公公耶~~

接下來是編號4

這間是土地公爺爺一起再旁邊祭祀的



這邊廟很大

旁邊還有籃球場的說@_@

裡面還有孔子

多功能廟宇~~

接下來有小小的偷彎進去麟洛車站晃晃

往更裡面前進

編號5的土地公公

也是再廟裡旁邊的



再廟裡旁邊哈啦的婆婆們都很親切

還跟我說旁邊還有一間土地公廟

也就是編號6的土地公廟



也是小小的一座土地公廟

然後繼續往南走

又看到一間土地公廟@_@

也是編號7的土地公公廟



這間再路中央@_@

不過是小馬路

所以可以過去照(小銀又上鏡了XD)

然後接著晃進了竹田 照了一間管西勢村的土地公公廟(未標明)

然後接著也碰到一間

然後

相機記憶體滿了(囧)

沒辦法拍

編號8跟9是有經過沒拍到Orz

哭哭

作業沒做完啦Q____________Q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