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山國小 

小一的時候學區在那裡,不過後來增建了文德國小

我們家的小孩

當時我大哥讀小六(唯一一個從文山國小畢業的XD,但從小三前都在高雄的三民國小@@)

二哥讀小四(本來可以讀六年,後來轉學轉到文德國小當第一屆)

我進去讀小一(後來轉去文德國小)

不過真的覺得這間小學有點可憐 之前被文德國小分刮學區後,

現在又有一間新的文華國小跟他搶學區,搞得現在沒有學生

當年風光的手球隊不知道還在不在

每年都出國比賽的手球隊

記得當時還有 "真行真行出國比賽 得冠軍 拿金牌 光榮的歸來" (以上要用台語念@_@"")的順口溜

不過一走進去就沒記憶了...

新大樓的增建



因為學區被瓜分太嚴重,所以新建大樓轉型中的文山國小

雖然是學校的特約學校




但也逃不過 學區瓜分跟少子化的衝擊

走到還沒被改建的建築物之中

慢慢找到了一些回憶



印象中這邊是我二哥他們的秘密基地,

因為當時他們教室在東側門附近的力行樓(這個名字記得特別清楚@_@)

然後之前沒有加蓋鐵皮,上面的平地就很空曠

平常也不會有人來霸佔地盤

然後每次他們都會說這個地下室有鬼Orz

因為地下室是這樣的




推滿了不要的課桌椅,每次都會說下面有飄之類的話XDD...

繼續往裡面走

就來到我小一後面的空地

也是沒有使用的南側門



這裡原本有翹翹板啊 等等的遊樂器材

對於翹翹板特別有印象 就是之前 小朋友太白目

硬是要做好幾個人玩翹翹板 然後突然往上或下

(其實是被嚇到印象特別深刻Orz)

不過這裡全部被拆掉了...



司令台!!~

有印象有上去領獎過

不過雖然是第二名 可是卻排在第三個= =

一三名分別是老師的小愛將

所以我被排到第三個(哭哭)

旁邊是升旗台 都是童軍負責升旗

雖然當時很羨慕

可是童軍好像都是老師挑去當Orz~

雖然國中有當過童軍XDD...

小時候就覺得拉國旗很威風



這裡是舊教室,小一的教室在這裡 樓梯旁邊的第二間

當時我大哥的教室在二樓

上去就找的到我哥

二哥比較遠

沒帶鑰匙的時候會去找(笑)

這間是以前的教室



我知道一定不一樣XDD...

但是上過課的地方完全不一樣

另外一個班現在也變成幼稚園教室了...



這個是洗手台(廢話)

但是 只有一些是自來水 其他都是地下水的說~~



這邊是... 廁所= =a

嗯...

當時覺得廁所很恐怖 基本上都沒有去上Orz

然後被我媽罵Orz



這邊是又走會了北正門

老實說

東西側門放學很熱鬧

北正門反而沒什麼人在用

當時回家都從西側門回去

然後門口總是會有賣棉花糖、叭晡賣冰的~

還有自然課要養蠶的時候,外面一定有人再賣

超神的Orz~

不過從這裡走回家裡..

大概要20~30分鐘

不過

假如路上還有玩的話..

就不只了XDDD...

記得有一次

從學校 然後到家裡

跟著老哥們一起回家

然後一個小時候才回家

全部被我爸叫去罰跪Orz..................

還有在文德國小正在興建的建築工地上

我哥他們很高興的玩著棒球

結果~~我跌倒了Orz

大腿整個劃傷

被送去長庚急診Orz

真是歡樂的國小記憶Orz..........

國小

1-10跟1-8

後來就轉去文德國小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